我市编办绩效管理考核排名全省第一

发布日期: 2018-03-1710:34:04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通报了2017年度17市机构编制工作绩效管理考核情况,我市编办综合成绩排名全省第一。在纳入全省机构编制绩效管理的7项考核指标中,市编办取得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事业单位监督管理与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加强和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法规政策纪律执行、加强自身建设5项第一。

  去年以来,市编办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走在前列为目标定位,按照市委“学习先进、对标发展”要求,在全省、全国选标杆、比差距、找不足、寻对策,圆满完成了各项改革管理任务。“三最”城市建设进一步深化。2017年市级共取消、调整或规范收费项目58项,减轻企业和社会负担约2.6亿元;编制公布市本级和区县第一批“零跑腿”和“只跑一次”事项清单,涉及事项4354项。重点领域行政体制机制改革取得实效。完成监察体制改革涉及编制划转、领导职数设置等事项,市县巡察机构全部设立。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成效明显。市经信、人社、住建等8个重点改革部门的执法机构由19个集中到8个;各区县保留执法队伍64支,比改革前减少50支,真正落实跨部门跨领域综合执法。事业单位改革稳步推进。处置各类“僵尸”事业单位近50家,收回编制176名;完成技师学院、建立法人治理结构的科研院所人员控制总量备案工作,收回空余编制344名。创新开展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工作,将考核结果纳入精神文明单位创建管理体系;在全省率先开展事业单位业务范围清单化管理工作,得到省编办领导多次批示并印发方案在全省推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