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连华到临淄区调研污染防治、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搬迁入园等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3-1710:33:36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到临淄区调研污染防治、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搬迁入园等工作,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绿色发展、集群发展、高质量发展,以更坚定的决心和更精准的措施,持续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和生态淄博建设,加快淄博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

  周连华先后来到临淄区化工装备制造研发中心、英科医疗、齐鲁石化通勤车停车场、凯日化工、齐翔腾达公司,深入厂区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座谈,详细察看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

  周连华指出,淄博产业结构偏重,特别是化工产业占比高,化工企业数量多,“散乱污”等问题比较突出。要抢抓当前全省建设国家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的重大机遇,扎实做好“高新轻绿”四篇文章,积极构建“753”现代产业体系。要坚定不移持续推进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和布局调整优化,加快推进化工企业搬迁入园,严格落实新上项目一律进园入区发展要求,推动化工产业集约集聚集群发展和布局优化上取得实质成效。要坚定不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工作作风,强化“认真、专业、担当、作为”导向,持续加大“散乱污”企业治理力度,按照精准、科学的要求,完善环保设备,加强监测监管,把工作具体到每个企业、每个点位、每个时间段,真正实现精准治理。

  周连华强调,要发挥产业园区载体平台作用,明确产业定位,突出与大院大所合作,积极搭建科研平台,用高水平的研发和服务,吸引企业进园入区发展。企业是转型升级的主体,要有战略眼光,瞄准国际国内一流标准水平,以烟台万华集团等先进企业为标杆,加强技术改造,大力推进技术升级、设备升级、管理升级,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产品附加值,推动产品向产业链终端延伸、企业向行业中高端迈进,努力趟出一条企业转型发展的新路子。

  临淄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