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海田调研乡村旅游和扶贫工作,强调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发布日期: 2018-05-2408:37:18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到淄川区、博山区调研乡村旅游和扶贫工作,强调要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做好乡村旅游与扶贫结合的文章,打造更具吸引力竞争力的乡村旅游品牌,带动更多群众脱贫致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市政府秘书长董云波及有关区县、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于海田一行先后到淄博久润富硒生态园、淄中路黑峪隧道改扩建工程、洪山镇土峪村实地调研,察看淄川涌泉村到博山泉子村道路线形,现场听取扶贫情况汇报,了解乡村旅游项目规划建设、专业合作社运行、村民增收以及产业扶贫、政策落实、帮扶措施等情况,与有关负责同志一起深入探讨做大做强乡村旅游、带动群众脱贫增收的新路子。

在听取淄川区、博山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于海田指出,精准脱贫是党的十九大要求必须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各级必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民生大事来抓,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精准发力、综合施策,坚决打赢这场硬仗。要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因地因人制宜,突出方法对路管用,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实施就业帮扶、孝善扶贫、政策兜底保障等措施,确保实现“五通十有”“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努力做到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要把发展乡村旅游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充分挖掘生态资源和人文资源优势,加强统筹谋划和资源整合,积极吸引有实力的社会资本参与开发建设,充分吸纳当地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参与,发挥乡村旅游综合效益。要把发展乡村旅游与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有机结合,加快推进农村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危房改造、旱厕改造,进一步完善交通路网等配套设施,形成乡村旅游连片优势,带动更多群众脱贫致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