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第六批临淄区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9-10-2514:39:37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各开发区管委会,区政府各部门,有关企事业单位:

为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推进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建设,加快培养高层次创新型中青年领军人才,进一步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社会环境,根据《临淄区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选拔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规定,现就做好第六批临淄区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的推荐选拔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荐选拔范围

凡在我区企事业单位和民办非企业单位中,长期在我区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各学科、领域和经济、社会发展各行业专业技术岗位上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员。符合《办法》规定条件,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69年1月1日以后出生),均在推荐选拔范围。

在企事业单位中担任党政领导职务,不再直接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入选其他区级及以上人才工程后,没有取得新的重大贡献的;已当选临淄区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的人员,不在推荐选拔范围。

二、推荐选拔数量及条件

全区拟选拔10名左右的第六批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各镇(街道)、区直部门推荐不超过4人,中央(省)属驻地企业推荐不超过3人。

各镇、街道、区直部门和中央(省)属驻地企业负责组织实施临淄区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参评人选推荐工作,以近5年(自2014年以来)的工作实绩和业务成果为主要依据,具有自主创新能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长期在基层、一线专职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人才和对实施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等重大工程、重要产业(行业)、重点项目急需紧缺的人才,可优先选拔推荐。

三、推荐选拔程序

选拔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荐、专家评审、公示考察的方式进行。基层单位按照隶属关系和有关要求,逐级向镇、街道或主管部门(单位)推荐人选。

 各镇、街道、区直部门和中央(省)属驻地企业根据选拔条件,对推荐人选进行审核、审定,将推荐人选情况在本人所在单位公示7天后,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报送推荐人员名单及有关材料。

四、材料报送及要求

推荐材料要反映真实情况,文字要准确、简明、写实,有数据例证,突出业绩贡献、创新成果和经济、社会效益。获奖成果要注明颁奖单位和获奖时间、获奖名称、等级、位次;著作、论文要注明出版社、发表刊物名称及个人撰写位次,合著的要注明本人工作量。

(一)需要上报的材料:

1.推荐报告1份。内容包括人选推荐顺序(涉密人员要加以注明)、公示情况(包括公示时间、地点、内容、方式、结果)等内容。推荐报告须加盖推荐单位公章,并注明联系人、单位及联系方式(包括:办公电话、传真电话、手机号和电子邮箱);

2.《临淄区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登记表》(附件1)1份;

3.《推荐临淄区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基本情况一览表》(附件2,缩至A4纸张打印并加盖推荐部门公章)1份,所填内容必须有附件材料证明;

4.《临淄区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申报材料汇总表》(附件3)1份;

5.其它附件材料1套(目录样式参阅附件4,可根据需要调整内容)。主要包括内容及排版顺序:身份证复印件;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当前有效的专业技术职务聘书复印件;行政职务任命文件复印件或加盖推荐单位公章的无行政职务证明;既在专业技术岗位工作又在管理岗位工作的人员,需提供《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兼职审批表》复印件(没有进行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的,可提供加盖单位公章的以专业技术岗位为主的证明);网上公示的截图证明或张贴公示公告的图片;获奖证书、专利证书复印件;已发表的具有代表性的论文或著作复印件(著作只提供封面、目录和原文等主要内容);SCI、EI、ISTP收录证明等。所有材料统一使用A4纸双面印制,目录置前,单独成册,材料不退回。

(二)各推荐部门(单位)要认真做好证书及上报材料的审查工作,确认原件和复印件、扫描件一致,保证推荐材料中填报情况属实、无遗漏。审核无误后,工作人员和负责人须在《附件材料目录》上签字,并加盖公章。如发现弄虚作假,将严格按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上述有关表格,可从临淄区人民政府网站(网址http://www.linzi.gov.cn/)和“临淄人社”微信号下载(多页的表格要粘贴整齐,不得装订)。

(三)时间要求。各有关部门(单位)务于2019年11月11日前将纸质材料(含电子版)报送区人社局人才工作科,逾期不予受理。

五、其他事项

做好我区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的推荐选拔和管理工作,是区委、区政府赋予区人社部门的一项重要职责。各级、各部门(单位)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严谨细致的作风,认真组织好、实施好。单位不能按照《办法》要求为专家兑现工作、生活待遇的,不能推荐申报。各推荐单位要采取有力措施,大力加强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广泛宣传我区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的突出业绩,弘扬他们与时俱进、求实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广大专业技术人员以他们为榜样,为建设“家敦民富、大气精美”的现代化临淄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联 系 人:谢飞翔 刘姝仪

联系电话:0533-7363508  

通信地址:临淄区桓公路9号区人社局4楼402房间

电子邮箱:ksglk@zb.shandong.cn

 

附件:

附件1:临淄区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登记表.doc

附件2:推荐临淄区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基本情况一览表.doc
      附件3:临淄区突贡专家申报材料汇总表.xls
      附件4:推荐临淄区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基本情况附件材料目录(样本).doc


 

临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10月2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