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推行窗口“无否决权”服务机制

发布日期: 2019-10-2508:53:40 浏览次数: 字体:[ ]

“这事不是我办理”“这里不能办理”“我们不知道怎么办理”,今后,您若有事到临淄区的审批服务窗口办理审批手续,不会听到这些话了,取而代之的是“这是那个窗口在办理”“这事得这么办”“我想办法为您办理”。10月18日起,临淄区正式推行实施审批服务窗口“无否决权”服务机制。

窗口“无否决权”服务机制,是指窗口工作人员对于申请人提出的需求、诉求,特别是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规定不明确的申请,不能简单直接地说“不行”,其行使否决权必须得到批准,并给申请人以合理解释和引导的服务机制。

“窗口无否决权”服务机制要求服务窗口“只说好”,强调的是在受理的首个环节,窗口一线工作人员只有说“好”的权利,做到“只设路标、不设路障”,对于企业群众提出的办事诉求,即使不属于自己的业务范围、不能立即受理的,也不可以用“不知道”随意敷衍,而是要站在服务对象的角度上,给他们指路、提供建议,竭诚帮助他们解决问题。特别是涉及非标准化的申请,不得随意行使否决权,不得未经请示核准就说“不行”,要有根有据、合情合理地解释,必要时相关负责人还应直接出面向申请人作出解释。

下一步,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加大监督检查和考核问责力度,充分发挥督查部门的督促、平台管理部门的检查、审批服务单位的自查和社会的监督等综合监督作用,强化目标考核和过错问责,将推进实施窗口“无否决权”服务机制情况纳入年度目标管理考核范围,切实保障窗口“无否决权”服务机制落到实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