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镇组织《临淄人社热点问题100问》发放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3-2110:20:52 浏览次数: 字体:[ ]

 凤凰镇召开全体机关人员及村居协理员参加的“人社政策惠凤凰”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会,安排部署2月底至3月底在全镇范围内举办主题宣传活动。活动期间,人社所工作人员及人社协理员全体动员,深入村居发放《临淄人社热点问题100问》,在全镇范围内充分宣传人社政策,得到了群众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再提升。我所工作人员及村居协理员拿到此书,对相关的最新政策进行再学习、再消化、再巩固,进一步提高了业务水平,让“凤凰人社人”对各项政策更加熟悉。

 在村居民政策知悉率提高。走村入户发放宣传册,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政策问题,村民将《临淄人社热点问题100问》作为“工具书”放在家中,需要时随时翻阅,切实的方便群众。

 人社政策宣传范围再扩大。以往政策宣传基本是利用村居大集、文艺活动等机会,印发的材料也不够全面,此次发放,为群众更加全面深入地贯彻落实好各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规政策,更好地惠及民生提供了有效途径。

 我镇的宣传主题活动还将安排以下几个活动进行广泛宣传。

 1.加大新媒体宣传。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手段,打造集权威信息发布、政策查询为一体的综合宣传服务平台。努力形成网上网下、线上线下相互补充、多层次、全方位的人社宣传格局。

 2.强化基层服务窗口宣传。镇、村两级窗口要把政策宣传融入经办服务中,纳入经办服务的标准及评价考核体系,研究制定服务窗口和经办人员政策宣传职责及服务规范,建立和完善服务大厅的政策宣传设施,为办事群众提供全方位的信息服务。

 3.赶大集、专项宣讲进村居、进企业。切实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策宣传到千家万户,全面准确解读各项政策,面对面地解答有关疑难问题,进一步化解疑虑,积聚共识,推动各项政策顺利实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