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召开2019年度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 2019-03-2216:54:18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2日,区市场监管局召开2019年度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区局有关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临淄区2019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区局安全生产有关工作。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各分管领导对相关工作进行了点评,提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局领导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树牢安全意识。安全生产工作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的高度重视,特别是近期以来,党和政府把安全生产做为首要任务来抓,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继续推进安全生产工作,防止履职过程中的风险。二、厘清工作职责。当前,总体上按照原有的职责分工,局所联动开展安全生产工作。随着工作的深入开展,职能部门要按照新情况、新要求、新职责,做好和兄弟部门、市局的对接,进一步弄清、弄准市场监管的职责,做到职责清,情况明,明确管什么,谁来管,怎么管,消除市场监管空白地带。三、严格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四个最严”原则,对重点业户、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真抓真管,对违法者顶格严厉处罚;对弱势群体、困难业户可以从轻处理。达到处理一户,震慑一片的效果。要抓实规定动作,实施闭环管理,强化风险管控,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追根溯源,倒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四、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安全生产谁牵头,谁负责,谁配合,谁支持。要建立长效机制,把安全生产工作规范化、常态化,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履职尽责,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督查通报,加强工作督导,用工作成绩、实际效果和有说服力的数字推动区局安全生产工作向纵深发展。五、做好资料准备。省委巡查组来淄巡视三个月,区局要准备的材料要做到充分、全面、细致、准确,可以备而不查,不可查而不备,准备材料也是对本职工作的梳理和总结,要抓住机遇,变压力为动力,狠抓落实,抓出成效,展示市场监管新形象,开创新局面,树立新权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