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司法局:国家安全日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19-04-1708:32:07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临淄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国家安全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一、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讲座。充分发挥普法职能,以“法律六进”为切入点,组织法律顾问、法律服务志愿者、法治宣传员等深入到机关、乡村、社区、学校、企业、单位,积极开展以案释法和法律咨询活动,形成国家工作人员带头学习国家安全法,广大群众明确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和责任,青少年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新局面。

 二、线上线下多形式宣传国家安全法。依靠《与法同行》《律师说法》栏目,解读国家安全有关内容。借助宣传栏、LED显示屏、宣传横幅等传统宣传方式,宣传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互联网+”新媒体互动性强、参与度高的优势,开展以宪法、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义务、公民如何维护国家安全为内容的宣传,以案释法,不断提高宣传活动覆盖面,增强群众凝聚力。

 三、开展“国家安全 你我同行”主题普法宣传活动。以贴近群众学法用法需求为中心,基层司法所将宪法修正案、扫黑除恶、国家安全、禁毒防毒、依法行政等热点问题,以法律赶大集、法治宣传一条街等形式送到干部群众面前。

 截至目前,活动已悬挂各类宣传横幅120余条,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370余人次,开展以国家安全法、宪法、校园安全等为主要内容的法治讲座、主题班会等活动15场次,组织各类宣传活动30场次,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16000余份。积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建设“家敦民富 大气精美”的现代化临淄提供更好的法治服务和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