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财政局:财政部等七部委联合启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

发布日期: 2019-04-1710:30:06 浏览次数: 字体:[ ]

财政部会同农业农村部、民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审计署、国务院扶贫办、银保监会等七部委,于2019年4月11日在财政部视频会议室召开了全国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视频布置会,我区农业农村局、农机局、民政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审计局、扶贫办、银保监分局、水务局、住建局、教育局业务负责人和财政局分管领导、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财政部监督检查局局长郜进兴同志传达了李克强总理等国务院领导同志的批示精神,解读了《财政部 农业农村部 民政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审计署 国务院扶贫办 银保监会关于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的实施意见》(财监〔2019〕11号)。主要内容如下:

专项治理范围:2019年4月至9月底对2017—2018年中央、省、市、县区各类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情况和资金管理使用发放情况开展专项治理,重大事项追溯至以前年度。(专项治理资金范围不含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教育类资金)

专项治理目标:紧紧围绕惠民惠农领域政策落实情况,着力整治政出多门、卡出多行、人卡分离等管理问题,严肃查处虚报冒领、截留挪用、贪污挤占等违规违纪行为。

专项治理组织措施:1.启动部署阶段。从4月11日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布置会开始,由7部委联合启动专项治理工作。2.县区级自查和省级抽查阶段。5月31日前完成县区级自查;6月30日前完成省级抽查,抽查面不低于自查面的30%,重点抽查贫困县区和自查走过场的县区。3.整改规范阶段。8月31日前完成整改规范;9月30前完成部委抽查、总结规范。

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许宏才同志作了动员讲话。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的重要意义。二要坚持以查促改,因地制宜,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到群众身上。三要加强组织协调,确保专项治理取得成效。财政部监督检查局局长郜进兴同志强调:一是做好汇报传达工作。向同级党委、政府及时汇报,取得支持帮助和组织保障;向单位班子成员做好传达,保障人财物各方面的统筹调配。二是细化治理方案。根据省市财政厅局具体部署要求,进一步细化治理方案,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三是加强协调配合。财政部门要发挥好牵头组织作用,市、县两级都要建立跨部门沟通协调机制,协力推进专项治理工作。

根据专项治理布置会精神,我局将会同区直相关部门按照分工和时间要求,迅速组织开展我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