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电子社保卡进入推广应用阶段

发布日期: 2019-04-1808:34:09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市人社局、医保局联合发文,对全市电子社保卡应用推广工作做出了明确部署:坚持“便民导向”,从满足人民群众最迫切的就医购药需求出发,以“互联网+医保服务”为核心,全面推进电子社保卡签发、应用。

   按照工作安排,从2019年4月开始,逐步提升我市“电子社保卡”签发量:6月底,实现不低于我市持卡总人数的5%;9月底,不低于持卡总人数的10%。逐步实现“电子社保卡”在全市医保定点医药机构的普遍应用。

   下一步,市人社局、医保局将联合对推进“电子社保卡”全面应用工作定期开展调度,6月底前实行周调度,7-12月实行月调度。同时,两局将对工作进展情况督查、评估、通报,并将“电子社保卡”应用推广工作纳入对各定点医药机构的考评指标进行定期考核,对工作不配合的定点医药机构采取通报、约谈等措施。

   目前,全市人社、医保服务窗口都已配备了专用扫码设备,今后群众到服务窗口办事均可实现手机扫码办理人社、医保业务。


(来源:温暖淄博人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