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电子社保卡来啦!

发布日期: 2019-04-1808:46:1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手机绑定社保卡,就算忘带,也能用。


申领方式(温暖淄博人社、支付宝)

温暖淄博人社”APP申领

    下载安装温暖淄博人社”APP,注册并登陆后,点击“人社”栏目中的“电子社保卡,按照提示进行申领。










支付宝申领

    打开手机支付宝进入城市服务栏目,选择城市定位为淄博市,进入社保选项,点击电子社保卡,按照提示进行申领。








常见问题

1、申领电子社保卡失败是什么原因?

首先要确认是否已领取实体社保卡。如已领取实体卡仍申领失败,请确认社保卡是否为正常卡(未激活、已挂失、已注销的无法正常申领电子社保卡)。

2、为什么结算功能无法开通?

按照中国人民银行管理规定,开通线上结算功能需要激活实体社保卡的银行账号,并验证银行账号的预留手机号码。如银行账号未激活、手机号码未预留、手机号码不正确等,需先去社保卡所属合作银行网点办理“激活”或“预留手机号码”业务,然后开通电子社保卡结算功能。

3电子社保卡是否可以同时在多个授权APP上使用?

电子社保卡可分别在经人社部授权的多个渠道APP上申领和使用。当不想再通过某一授权渠道APP使用电子社保卡时,需在该渠道APP上解除关联,在一个渠道解除关联并不影响其它渠道电子社保卡正常使用。

4、电子社保卡和实体社保卡的密码一致吗

      申领电子社保卡时需要单独设置电子社保卡密码,该密码和实体社保卡密码没有任何关联,相互独立。各渠道APP电子社保卡密码共用。实体社保卡设置有社保功能密码及金融功能密码两个密码。建议不要将电子社保卡密码和实体社保卡密码设置成同一个,密码设置不要过于简单。

5、电子社保卡的密码如何修改或重置?

各渠道APP均提供了电子社保卡密码修改及重置功能,在渠道APP上打开电子社保卡密码修改窗口,填写原密码及新密码后即可修改。如忘记密码可进行密码重置,电子社保卡密码修改或重置后,在所有渠道APP上同时生效。

6、实体社保卡挂失后电子社保卡是否还能继续使用?

实体社保卡挂失后,所有渠道APP已申请的电子社保卡均不能使用;若实体社保卡解除挂失,则电子社保卡恢复可用状态;若实体社保卡进行补换卡操作,则需分别在各渠道APP上解除电子社保卡关联,然后重新申领。

   如您在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请咨询(0533)12333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