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危化品储存行业小微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观摩暨培训活动在我区举行

发布日期: 2019-07-1217:22:13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1日-12日,全省危化品储存行业小微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观摩暨培训活动在我区举行,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赵华,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满军,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在东出席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分批次实地观摩了淄博鲁格宝化工有限公司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该企业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安全发展理念,严格执行国家各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积极开展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在创建过程中,坚持“全员参与、宣传引导、持续运行、不断改进”的原则,形成了“先排查,后整改,再作业”一线作业模式。同时,为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公司建设了自动化控制系统,实现了对罐区、装卸车过程的实时监控和紧急切断,大大提高了安全生产水平。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对小微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必要性、紧迫性的认识,突出重点、务求实效,从企业实际出发,依靠企业自主建设,全员参与,完善考核奖惩措施,确保双重预防体系有效运行。要严格执法,加强信息化建设,加强第三方网上巡查,推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上新台阶。

会上,淄博鲁格宝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双体系创建及运行工作经验,济南石油化工设计院负责人解读了危化品储存行业小微企业双体系实施指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