稷下: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1次学习纪要

发布日期: 2020-01-2113:51:37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0日,党工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交流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有关文件精神、《关于当前全区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稷下街道党工委书记高晋主持会议,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说体会、话落实。

       街道党工委书记高晋强调:

       当前,全国宣传战线掀起了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热潮。作为我们党第一部关于宣传工作的党内法规,《条例》为宣传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党上下必须将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实落地。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强化宣传解读,对标对表落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宣传思想战线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让宣传工作实起来、强起来。

       二、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完善领导机制,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切实把我街道宣传工作紧紧抓在手上,不断开创街道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三、狠抓落实,力求实效。把学习《条例》列为党员组织生活必修内容,通过召开“党员活动日”、“三会一课”、收看远程教育视频、党员互相交流等方式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并撰写学习体会,使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精神。

       通过学习,党工委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做好宣传工作,不单单是宣传部门和宣传工作者的事情,每一个党员干部都应该是党组织的“宣传员”,既要把中央和各级党组织的声音准确地传递到千家万户,也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盼、解群众之所忧,向党组织和全社会传递好群众的“声音”和群众的良好形象。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条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担当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活动。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推动街道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