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岭】金岭回族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 2020-01-2114:10:22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1月16日,金岭回族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区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善财同志、成员李晓星同志,镇班子成员、中层干部,驻村指导员、企业党建指导员,各村居两委成员,机关、镇直和“两新”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者参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利民同志主持。

金岭回族镇主题教育自去年9月份正式启动,近4个月来,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在区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12字总要求”“5句话具体目标”,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推动全镇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坚持真学真信,强化理论武装

班子成员通过开展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的方式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8个方面专题开展研讨;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等平台开展学习;镇微信公众号推送“初心课堂”12期,全覆盖开展党性体检;党员干部集体观看《周恩来回延安》、重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感人历史;镇班子成员和村居书记、主任赴马鞍山抗战纪念馆、朱彦夫事迹展览馆参观学习;通过案例剖析、观看廉政教育片、参观廉政书画展等形式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抓实调查研究,促进成果转化

针对“五个围绕”,聚焦党的建设、打好三大攻坚战、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乡村振兴、“双招双引”、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确定了班子成员调研课题,制定调研计划,采取驻地蹲点、解剖麻雀、座谈讨论、实地走访等形式,找准症结、综合研判,形成调研报告12篇,召开了调研成果交流会,着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热点难点问题的有效举措。

深刻检视剖析,找准问题症结

全面查找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为民服务、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等方面的差距,逐条列出问题清单;。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党员群众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收集整理35条意见建议;逐一对照“18个是否”,全面查找自身问题;镇党委书记为全镇党员上专题党课,其他班子成员到联系的村居、企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对梳理、查摆出的38条问题、清单,逐项抓好整改;针对村居排水不畅、道路年久失修、无路灯等问题,进行综合整治、修建排水、路面整修、绿化美化等治理;结合专项整治,镇党委书记帮包整顿刘辛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认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五个方面的差距”“十八个是否”“四个扎实”等要求,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抓严抓实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

加强对50个村居、企业党支部的分类指导,严格落实“六个1”刚性要求,积极开展“金岭红色课堂”系列活动。党员制定学习计划,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开展党员“论剑”微讲堂5期。举办了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主题教育期间各支部共开展志愿服务等“初心”实践课堂70余次,为身边群众办好事50余件。

镇党委书记崔国华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对全镇各党组织、党员干部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坚持理论武装不松劲。用好“临淄云”“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等,积极开展“金岭红色课堂”系列活动,丰富“头雁”课堂、“论剑”课堂和“初心”课堂的学习形式。

二是坚持问题整改不松劲。抓好问题整改,已经解决的,抓好巩固;未解决的,按照进度时限紧盯不放,持续整治;新发现的问题,补充列入整改台账,及时跟进予以解决。

三要坚持改进作风不松劲。牢固树立“旗手意识”“标杆意识”,强化“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工作理念、“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在攻坚克难中闯出新路、开创新局。

四要坚持狠抓落实不松劲。坚定“提升老镇、推进新区、生态优先、产城共进”发展思路,着力改善老镇人居环境,坚决打赢环境大整治攻坚战,以“有解思维”打通产业转型升级、双招双引、金岭新区建设等瓶颈。

区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善财同志提出以下建议:

一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在深学细悟上继续用力,在学用结合上继续用力。探索建立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有效机制,不断推动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二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要突出工作重点、敢于创新突破、不断改进作风。将学习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三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要在已有工作基础上,扎实推进整改整治,牢牢抓住问题整改、全力答好“民生答卷”,把“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变为“落实清单”“满意清单”。

四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敢于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利民就本次总结大会作出以下强调:

一要迅速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各基层党组织要传达好各级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以更高标准站位,推动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

二要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各基层党组织要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明确时间节点、阶段目标,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经得起实践检验,真正让群众满意。

三要全力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把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全镇当前工作相结合,全力推动“工业强镇、商贸重镇、文化名镇、宜居新镇”建设再上新台阶。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解放思想、守正创新,为加快“四镇”高质量建设、打造幸福金岭不懈奋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