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保畅通 交警在路上

发布日期: 2020-01-2308:43:08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1月10日起,2020年春运拉开大幕,我市公安交警部门针对春运特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春运“保安全、保畅通”专项工作,全力打造“平安春运”。
  根据往年经验,今年交通保障工作已经早早展开,我市交警部门提前摸排隐患,积极推进源头监管,联合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对57家运输企业和客货运站场开展安全大检查,督促企业及时清理隐患,落实主体责任;将6481辆(“两客一危”1194辆、货车和挂车5287辆)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重点营运车辆,及826名记满12分的重点驾驶人抄告给市交通局,建议对其暂停营运,并将这些重点车辆录入到缉查布控系统,加强路面查缉,严禁安全技术条件达不到要求的车辆投入春运。
  除了严把营运关,交警部门重点对道路隐患点段进行治理,并将排查出的4处道路安全隐患,及时报告区县党委政府,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采取增设交通标志、警示灯和加强路面管控等临时性管控措施,最大限度消除道路隐患。启动全市122处农村劝导服务站,组织警保合作协管员严格执行“七必上”要求,及时劝导、纠正交通违法行为,消除动态隐患,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随着春节的临近,我市将迎来春运出行高峰,交警部门以旅游景区、商业网点、高速公路上下口等周边路段为重点,提前制定针对性、预防性管控措施,编发《2020年春节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分析及预警提示》,最大限度地投入路面警力,延长上下班时间,合理疏导和分流交通,为群众出行购物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同时,充分发挥18个交警执法站的作用,联合交通运输、生态环境、城市管理等部门和巡特警、治安、派出所等警种,组建10支24小时联合执法队伍,结合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移动污染源整治大会战、酒醉驾整治等专项行动,严格过往车辆、人员检查。自2020年1月1日以来,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8万起,其中酒驾388起、醉驾53起、超员183起、超载559起(百吨王144辆),有效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
  近期,我市多次出现雨雪雾天气,交警部门加强与气象、公路、市政等部门的协调沟通,提前储备好融雪剂、防滑剂等应急物品,组织好机动备勤力量,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加大对山区、弯道陡坡、易结冰等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和警示提示力度,确保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