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延伸服务链条 做好引进人才后续服务

发布日期: 2020-01-2308:39:53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0日,“不负韶华 共创未来”2020年淄博特招人才迎新春专场音乐会在淄博保利大剧院启幕。华美的乐章,精彩的演出,让来到现场的每一位“城市发展合伙人”感受到了春日般的温暖。
  这只是我市继“淄博——名校人才特招行动”后,持续开展“四个一”行动加强返淄来淄留淄人才后续服务的一个剪影。
  据了解,配合“人才金政37条”的出台,我市迅速于2019年11月25日启动了“名校人才特招行动”。一个月的时间里,从海河之滨到黄浦江畔,从北国春城到巴渝川蜀,淄博名校人才特招工作组行程25000里,足迹遍布7省市,成功举办人才特招行动8场。累计组织全市330家次事业单位进行现场招聘,提供岗位需求共计2548个次,收到“双一流”建设高校和全球TOP300海外大学毕业生简历2471份。事业单位当场签订就业协议756个,其中,签约博士研究生12人,硕士研究生584人;顶尖名校毕业生36人,实现了我市人才工作新的突破。
  引得进来,更要留得住。为做好引才返淄来淄留淄服务,进一步增进人才与用人单位的沟通了解,巩固招聘成果,新春伊始,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就组织全市参与了“淄博——名校人才直通车”和“淄博——名校人才特招行动”的企事业单位广泛开展“四个一”行动,即“一声问候、一张贺卡、一次见面、一杯清茶”,持续做好引才后续工作,进一步体现淄博温度和淄博服务。
  “这次人才特招活动,让我感受到了淄博对人才的重视,我非常幸运能成为招聘人才中的一员。淄博市和招聘单位对我们的关心和服务,更坚定了我为淄博教育事业作出贡献的决心。”1月18日,在淄博职业学院签约人员座谈会上,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制药方向的博士生赵喜云说。
  赵喜云的话代表了所有参加座谈会人员的心声。淄博市职业学院通过名校人才特招行动,与6名博士研究生、67名硕士研究生签约,这些人才的引进,为学院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一切创新的动力,都源于人才的活力。医疗卫生行业是高科技行业,医院要发展,人才是关键。1月20日,市中心医院的学术报告厅内,温润育才——“名校特招”人才新春座谈会气氛融洽,30多名引进人才齐聚一堂,共话美好愿景。“此次座谈会是落实‘四个一’服务的重要举措。此次我院通过‘名校人才特招行动’重点引进学科建设急需高层次人才和短缺急需人才39名,我们将持续加强对引进人才的服务意识,优化人才工作环境,让人才进得来、留得住、干得好。”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李涛表示。
  刘奎是此次中心医院签约的一名免疫学方向的博士,他说:“我处处感受到了淄博对人才的尊重,感受到了医院对科研的重视程度,作为土生土长的淄博人,我一定发挥所长,与其他新同事共同为淄博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亲爱的同学:2020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共淄博市委组织部、淄博市人社局祝你春节快乐、学业顺利、阖家幸福!如果遇到任何就业创业方面的问题,欢迎拨打0533-12333淄博市人社局电话咨询服务热线联系我们。”1月16日,所有在“特招行动”中达成就业意向或签约毕业生都收到了一份温馨的电子贺卡,收到节日祝福的同时,更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对人才的殷殷关怀之情。
   一声声问候,一句句祝福,数九寒天里,体现了“淄博温度”,释放出全市上下满满的引才诚意。据了解,除了开展好“四个一”活动做好人才服务,市人社局注重环境留人,在配套细则、服务渠道、服务体验等软环境建设上下真功夫、细功夫。近日,配合“人才金政37条”,市人社局出台了20条配套实施细则并陆续发布。接下来,市人社局、市就业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延伸服务链条,对签约人员加强后续服务,对引进人才履行承诺、支持培育、助力成长,通过多种方式持续推送政策,答疑释惑,进一步增进他们与用人单位的沟通了解,增强他们返淄来淄留淄的信心和决心,为淄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