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韶街道:拥抱新时代,梦想再出发

发布日期: 2020-01-0314:31:19 浏览次数: 字体:[ ]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踏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岁月欢歌,我们又将迎来2020年的新年钟声。2019,我们用奋斗作答。挥别旧岁,壮阔的场景依然萦绕。这一年,我们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各项工作取得优异的成绩。

这一年,我们聚焦基层党建新格局,打造“红立方全域党建”品牌,叠加辖区红色资源,建设金融、教育、商贸、餐饮等7处街区党建示范点,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城市组织活力。

这一年,我们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红色服务,建设“红色教育实践基地”、“少儿财商体验基地”、“城市书吧”等16个平台,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常态、快捷的党群服务。

这一年,我们共享共用红色资源,发挥双报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8个报到党组织,1286名报到党员,开展活动56次,展示了党员风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这一年,我们开发了城市e管家app,为2600余家沿街店铺固定二维码,从经营者、执法者、消费者三个层面实现城市管理的全民监督。目前,居民随手拍的问题上传平台累计700余条,处理率达95%以上。

这一年,我们为辖区餐饮单位升级、新增后厨监控系统220余套,实现“明厨亮灶”整建制全覆盖;为130余个烟囱悬挂信息铭牌,明确责任人、督查对象;为287家燃气使用单位建立安全台账,培养使用者和经营者的安全意识。

这一年,我们综合整治11条背街小巷,立体巡防,构建村居、中队、大厅三级联动机制,清底子、建长效、保长久。

这一年,我们构建起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三位一体”养老服务体系,提升街道养老服务水平。为80岁以上老人安装亲情视频220余套;建设6处敬老餐厅,1处长者食堂,成本价为老人提供餐饮服务;引进爱鑫苑、温暖家政等专业机构,联合医院,医养结合,让老年人在家门口享受到专业的养老服务;成立8支“陪你到老”志愿服务队伍,在社区常态化开展理发、修脚等服务。

这一年,我们加强社区阵地建设,打造综合窗口、全科社工,选派街道优秀中层干部12名,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29名,配齐社区服务队伍。社区工作者下沉网格,主动认领“微心愿”、征集金点子。建立98个网格微信群,涵盖居民2万户,第一时间有效处理居民问题。积极处理居民诉求,81890民生热线连续11个月考核第一名。

这一年,我们开展环境综合大整治,对辖区卫生进行彻底的清理,拆除违法建设300余处,80名机关干部全部下沉到社区开展工作;全面修缮老旧小区,针对利奇马过后排查的1000余条问题,分类处理800余处。

这一年,我们蓬勃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建起120余人的社区能人队伍,创建社区品牌67个,开展特色活动200余场。依托众益堡和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培育专业社会组织23家,开展公益创投,实现“助人者自助”,80%的志愿服务由居民自己完成,不断活跃社区氛围。

喜迎新年,奋进的号角更加激昂。新的一年,我们又将踏上新征程,让我们一起用奋斗挥洒汗水,用坚守诠释忠诚,用努力续写新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