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韶街道:完善组织架构 强化服务保障

发布日期: 2020-06-1216:32:53 浏览次数: 字体:[ ]

闻韶街道地处临淄主城区,面积5.9平方公里,辖14个社区(纯城市社区9个,村改居社区5个),居民3.6万户,近11万人,服务退役军人2159人。今年以来,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指导下,街道全面理顺退役军人服务架构,提高服务意识,下沉服务事项,让辖区的退役军人真正感受到来自社区的零距离服务。

街道按照上级要求,建立起“一中心十四站”的街道、社区两级退役军人服务体系,组建起18人的专职服务队伍,并将双拥工作作为对村居工作重要考核内容。街道每月召开至少一次退役军人服务及双拥工作例会,讲解政策,部署任务,交流经验,各社区也将退役军人服务就近服务工作延伸至网格。各项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依托街道—社区—网格三级服务架构,顺利落实到位。

下一步,闻韶街道将继续加强双拥工作,继续优化退役军人服务,着力增强社会对退役军人的认知和情感,着力提高退役军人在社区生活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全力实现现役军人在外安心,军人家属在家舒心,退役军人生活开心。街道、社区与退役军人、军人家属一道,同心浇灌双拥之花,齐心共建和谐社区、幸福家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