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为战!临淄区多部门联合开展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日期: 2020-06-1914:24:56 浏览次数: 字体:[ ]

    山东齐鲁物流有限公司异辛烷专用集装箱罐车沿厂南路由西向东正常行驶至金烯路左转弯时,因行驶速度过快,到路口后急刹车并猛打方向,集装箱罐车侧翻,事故现场响起了刺耳的刹车声和罐车侧翻的响声……驾驶员报警后,随着现场总指挥“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的一声令下,6月18日上午,一场“练为战”的临淄区交通运输行业2020年度道路危险货物应急救援示范性演练正式拉开帷幕。

    为进一步增强危化品运输车辆泄露事故应急处置工作,提高应急联动单位快速反应、协同作战能力和危化品车辆驾驶员的应急处理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事故伤亡和经济损失,临淄区交通运输局联合区应急、交警及齐鲁石化公安、消防等部门在山东齐鲁物流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危险货物运输应急救援示范性演练。临淄区政府副区长王俊涛、区交通运输局局长李富涛以及应急、公安、交警等部门分管领导、企业管理人员共计200余人现场进行观摩。

    本次异辛烷集装箱罐车侧翻事故应急救援示范性演练,是临淄交通运输行业深刻吸取“6·13”沈海高速温岭大溪段槽罐车爆炸事故经验教训组织的专项演练,内容涵盖了政企应急响应、驾驶员押运员现场处置、应急抢险队员物料转驳、吊装扶正、污水收集、现场洗消撤离等六个环节,其中罐车侧翻、吊装扶正操作难度大、精准度要求高、专业技术要求过硬,从实操技术上检验了临淄区政企预案衔接的可行性以及应急救援队伍和装备的专业性、合理性,为临淄区的应急实战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演练结束后,王俊涛副区长在点评时强调,演练的目的不在于走过场、要排场,更重要的是在演练中发现问题,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进一步检验我们从业人员应该如何做、怎么办,我们的应急预案从何处入手从而达到更接近实战的效果,要求通过举一反三,查漏补缺,让我们的应急管理体系更细、更实、更具体,让我们每一名从业人员熟知岗位操作规程及应急处置流程,最大限度的降低事故造成的灾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