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7-0617:27:52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6日上午,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传达学习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精神,讨论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我区网信工作。区委书记、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朱正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平和,区领导卢华栋、韩瑞平、国爱梅、徐继国、杨晓军和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互联网,积极发展互联网、治理互联网,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治网之路。当前,在意识形态领域战场,仍面临较大风险隐患。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扎实开展网络综合治理,协调推进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水平。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要勇于担当作为,努力提高新时代管网用网能力水平。要架好网络意识形态“高压线”,着力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牢牢掌握主导权,做大做强正面宣传,最大限度释放互联网的正能量。要用好网络舆情“监测仪”,全力守好不发生重大网络舆情事件的底线。着力提升监测发现能力、应对处置能力、综合治理能力,坚决维护网络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坚决维护全区改革发展稳定的良好局面。要打好网络综合治理“组合拳”,努力抓好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要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发力打通信息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积极抢抓5G、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重大机遇,以信息化带动和提升全区各领域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互联网是一张网,网信工作是一盘棋。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网信工作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切实增强通过互联网组织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本领,凝聚形成推动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