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氢能源发展高峰论坛”在我市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9-1808:18:37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7日,“2020中国氢能源发展高峰论坛”在我市举办,本届论坛主题是“开放淄博 氢城献礼”。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参加活动并致辞。

  作为工业强市、文化名城,淄博致力于在全国打造“氢能源产业集群”的耀眼名片,已成为鲁氢经济带重要的氢能产业高地。淄博氢气资源丰富、氢能产业链条齐全,氢能配套能力和基础建设相对完善,制氢储运一体化体系比较健全,氢能燃料汽车已经投入公共交通使用。据统计,目前淄博氢气年产量约48万吨,(仅氯碱行业)副产氢气年产量达3.2万吨。

  目前,我市规划2022年底前建设加氢站10座,目前已建成试运行1座,年底前可建成运行3座。氢能行业巨头美国空气化工、德国林德集团等企业已在我市投资落地,建设制氢工厂、加氢母站、加氢站,开展氢气制、储、运、加及相关设备制造等业务。

  淄博作为国内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最具发展条件的城市之一,集聚了氢能产业发展的资源成本、基础设施、核心技术、全产业链、应用场景、基金支持、营商环境等“七大”优势。当前的淄博,已具备了氢能产业发展的良好基础和突出优势,氢能产业正迎来黄金发展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