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电台《政风行风热线》--中国银行临淄支行反馈材料

发布日期: 2021-01-2509:00:2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客户王先生咨询:现在可以打印部分还款账单吗?

答复:感谢您的提问。按照我行已报备银监会的服务收费业务价格表相关规定,目前我行对客户提供还款账单打印服务。具体收费标准为:首次打印账单不收费,当补制同样内容账单时最高按50元/账户收取。

 

 

二、客户王女士咨询:想开账户,但是工作太忙没空去,可以线上办理吗?

答复:目前中国银行临淄支行营业部周六营业,临淄凤凰城支行周日营业,如果周末时间也无法到网点办理开户的话,可以选择在线开立II 、III类账户。II 类账户一天存取现、转账限额是1万元,一年限额20万元,您可以通过中国银行手机银行、云闪付、12306APP、天天基金、美团、京东渠道进行开通,通过绑定他行Ⅰ类账户,即可开通中行II 、III类电子账户,满足日常结算需要。具体操作可以打电话咨询各中行网点。

 

 

三、客户宗女士咨询:买房子贷款需要提供什么材料?

答复:首先感谢您选择中国银行,到我行申请住房贷款,需要提供的资料非常简单,主要有以下两种:一是个人基本资料,包括夫妻双方的身份证、户口本、婚姻证明和收入证明,如单身则仅提供本人材料即可,其中婚姻证明材料应为户口所在地民政部门出具的未婚证明。二是购房材料,包括购房合同和首付款证明。

 

 

四、客户谢先生咨询:(1)为了出国办了一张外汇银行卡,一直在扣短信服务费,可以取消吗?(2)在辽宁办的借记卡可以异地取消吗?

答复:关闭短信通知功能可以通过手机银行自助办理或者到网点智能柜台办理,关闭后不再收费。目前中国银行支持异地销卡业务,在辽宁办的借记卡可以到中国银行任一网点进行取消,如果知道密码到智能柜台就可办理,如果已经忘记密码,需要先到柜台办理密码挂失7天后再销户。

 

 

五、客户李先生咨询:有房贷,如果遇到利率调整的话自己的贷款利率怎么调整?

答复:利率调整以合同约定为准。现在房贷利率为浮动利率。自第一个实际放款日起,每经过一个合同约定的浮动周期(一般为12个月),重新定价一次。重新定价日为下一个浮动周期的首日,即实际放款日在重新定价当月的对应日,当月没有对应日的则为当月最后一日。

公积金贷款为我行受公积金中心委托发放的贷款,执行的是公积金贷款合同,其合同约定每年的一月一日重新定价一次。

 

 

六、客户于先生咨询:房贷还完了还需要去银行办手续吗?

答复:如果您购买一手住房并办理了不动产权证并在将不动产权证抵押办理了抵押手续,那么就需要您带着不动产权证和身份证到中国银行办理一下登记手续,在办理完登记手续后大约10个工作日可实现您房屋的解押。

 

七、客户赵女士咨询:孩子出国留学能不能办理打款?                             

答复:目前我行的“个人留学贷款”可以帮助您解决资金问题。该产品是用于出国攻读大学本科及以上学位留学生解决融资需求的个人贷款产品。贷款额度包括学杂费、交通费和生活费三部分,最高可达到受教育人在读期间所需学杂费用和生活费用总额的80%。贷款期限一般为一至六年,最长可达十年,同时还可享有最长为两年的宽限期。个人留学贷款可根据客户需要,发放人民币或外币贷款,目前可供选择的外币币种为美元、英镑、日元、欧元、港币、澳元、加元七种。

 

八、客户王女士咨询:自己有一家小型企业,缺少资金,有什么产品可以满足贷款需求?

答复:感谢您关注中国银行的个人贷款业务,您可以考虑申请我行的个人经营贷款。

中行个人经营贷款主要是针对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以及由自然人出股组成的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发放的用于解决借款人在经营过程中正常资金需求而发放的贷款。

 

 

九、客户刘女士咨询:社保卡可以在中国银行办理吗?

答复:社保卡是可以在中国银行办理的。目前我行在临淄区的即时制卡网点是临淄支行营业部、临淄大道支行,地址是桓公路与闻韶路十字路口处、临淄大道万豪大酒店西邻,后续我们将继续增加即时制卡网点数量,最终达到全覆盖。今年临淄营业部、临淄大道支行新上了智能柜台办理成年人社保卡挂失、办卡业务,大大缩短了办理时间,欢迎体验。

 

 

十、客户于先生咨询:用中行的卡给在国外的孩子汇款,之前是用网银,为什么现在用不了了,只能去柜台处理?

答复:这位听众您好!首先感谢您选择中国银行。我行从以往的业务中,发现一些针对客户的欺诈事件,还有一部分业务可能不符合法律规范要求,从保护客户资产安全的角度,我行可能会对一部分业务向客户核实了解情况,必要时会请客户提供一些证明材料。向您了解情况,并不代表您的业务一定存在问题,而是出于对您的权益的保护,我行做出的必要核实步骤。

 

 

十一、客户王先生咨询:17年中行信用卡还款逾期导致信用不好,能取消不良记录吗?

答复:由于您自己原因造成的信用卡还款逾期导致的征信逾期我行是无法进行修改的,但根据人民银行征信管理的相关规定,您的征信逾期记录仅保留5年。

 

 

十二、客户丁女士咨询:想办理住房贷款,有什么优惠政策?

答复:首套房政策(含首次购房):借款人家庭名下无未结清的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其中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可为20%(“首次购房”定义:在当地政府房产管理部门查询的居民家庭房产套数为0;借款人家庭无个人住房贷款记录)。

二套房政策:对已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简称“二套房”),首付款比例最低为30%。

个人住房贷款(首套房):

5年以上贷款:LPR+50BP             5.1%

个人住房贷款(二套房):

5年以上贷款:LPR+132.5BP          5.25%

 

 

十三、客户朱先生咨询:之前的信用卡不用了,还款还多了导致征信不好?

答复:由于客户超期还款造成的信用卡还款逾期导致的征信逾期根据人民银行征信管理的相关规定,您的征信逾期记录仅保留5年。

 

 

十四、客户杨先生咨询:有中行借记卡,想销户,年费怎么处理?

答复:客户主动办理借记卡(含卡折合一户)、存折销卡销户的,免收借记卡欠缴年费、挂失手续费。

 

 

十五、电话为130****2916客户咨询:请问存折上不扣钱的最小余额款是多少?

答复:如果在中国银行仅有一个账户,是免收小额账户管理费的,如果账户数量超过1个,可以选择一个账户作为减免年费账户。对于存折,小额账户管理费减免标准是季度日均余额不低于300元。

 

 

十六、电话为150****7715客户咨询:中行的ETC不能用了,怎么注销?去哪个网点?还能重新办理吗?注销后绑定的信用卡还需消费5次吗?

答复:对于2019年之前办理的ETC需要到银行网点办理注销,2019年之后办理的ETC可以打山东高速的客服电话95011办理注销,也可以到任一网点让工作人员协助。目前中国银行暂停ETC办理,如果需要办理的话可以到山东高速服务点办理。绑定的信用卡需要根据卡种确定是否一年需要消费5次,有些是终生减免年费的,有些需要一年不限金额消费5次减免年费。

 

 

十七、客户通过短信平台咨询:中行的ETC不能用了,怎么注销?去哪个网点?还能重新办理吗?

答复:对于2019年之前办理的ETC需要到银行网点办理注销,2019年之后办理的ETC可以打山东高速的客服电话95011办理注销,也可以到任一网点让工作人员协助。目前中国银行暂停ETC办理,如果需要办理的话可以到山东高速服务点办理。

 

 

十八、客户通过短信平台咨询:问一下,从本行贷的房贷今年4月还清。还清后还需要去银行办理什么手续呢?

答复:如果您购买一手住房并办理了不动产权证并在将不动产权证抵押办理了抵押手续,那么就需要您带着不动产权证和身份证到中国银行办理一下登记手续,在班里完登记手续后大约10个工作日可实现您房屋的解押。

 

 

十九、客户通过短信平台咨询:领导你好,我想请问一下,张家新村西门那个中国银行网点怎么取消了呢?本来挺好,现在弄得办业务很远很不方便了,之后还会恢复吗?

答复:根据上级行要求,张家新村支行于2020年7月撤并到了盛世豪庭北门的天齐路支行,原先张家新村支行的业务由天齐路支行承接。如果是到天齐路支行办理业务不方便的话也可以到临淄支行营业部办理,原张家新村支行较临淄支行营业部距离较近。后期我们也会向上级行反馈客户需求,但是能不能恢复需要根据上级行的部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