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 2022-01-2117:58:18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1日上午,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临淄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周婷、蔡华刚、卢华栋、武守南、朱锦锋、朱永为、王克林、国爱梅、徐继国、李松龄、许宝新、刘先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262人,实到代表256人,符合法律规定。

朱锦锋主持会议。

会议进行了选举,选举产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区人民政府区长、副区长,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临淄区出席市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会议表决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的决议、关于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公布2021年度临淄区重大民生实事项目满意度测评结果、2022年度临淄区重大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表决通过区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名单。

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区人民政府区长、副区长,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区人民法院院长分别与代表见面并进行宪法宣誓。

周婷致闭幕词。她说,大会期间,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体现了胸怀大局、忠于人民的责任担当,彰显了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这次大会,审议批准了区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的工作报告,对2021年度区重大民生实事项目进行了满意度测评,票决了2022年度区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圆满完成了选举事项。这次大会开得务实高效,开得催人奋进,开得圆满成功。

周婷指出,过去五年,区十八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全体人大代表,准确把握人大的政治定位、法律定位和工作定位,坚持思路与区委同步、目标与政府同向、出发点和落脚点与群众同心,积极投身改革发展主战场、服务群众最前沿,监督工作更加深入,代表活动更加活跃,服务发展更加有力,为推进临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民主法治保障。前不久刚刚闭幕的区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了“全面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的目标任务。希望同志们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代会和这次人代会的精神上来,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推动临淄高质量发展、造福临淄人民,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周婷希望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努力推动人大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希望新一届区政府,始终把造福临淄人民作为不懈追求,始终把弘扬实干作风作为成事之道,始终把坚持依法行政作为履职之基,锚定“当旗手、做标杆”的目标定位,加速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希望区法院、区检察院,坚持公正司法、严格执法,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希望新一届区人大代表,切实增强代表意识,珍惜荣誉、不辱使命,带头宣传好、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当好政策的宣传员、发展的领路者、群众的贴心人,最大限度凝聚起推动临淄发展的磅礴力量。区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代表、支持代表、服务代表的良好氛围。

周婷说,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是新一届领导班子、全体人大代表和所有临淄人民的共同使命、共同责任。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担当实干,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而努力奋斗。

新当选的区人民政府区长蔡华刚作表态讲话。他说,今天,大会选举我担任临淄区人民政府区长,这是各位代表的信任和支持,更是65万临淄人民的厚爱与重托。

蔡华刚指出,临淄是一座充满魅力与生机的城市,这里有坚实的经济基础,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有担当实干的党员干部,还有可亲可敬的临淄人民。在临淄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新局面的关键时期,我接过区长的“接力棒”,参与临淄的建设,服务临淄的发展,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以担当诠释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蔡华刚表示,要信念坚定铸忠诚。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决服从区委领导,带头落实区委决定,自觉维护班子团结,切实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确保政府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实干担当谋发展。锚定“当旗手、做标杆”的目标定位,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突出“五个坚持”,做到“六个聚力”,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走在前列。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千方百计推动产业、开放、城市、生态、文化、民生六大领域品质提升,努力把美好愿景变为现实图景。要牢记宗旨惠民生。时刻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群众的向往期盼作为施政所向,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把每一项民生工程都做成良心工程,把每一项民生工作都做成群众想要的样子,以政府的负重前行换来临淄人民的岁月静好。要依法履职展作为。始终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坚决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力求所有工作契合上级要求、符合群众期盼、贴合临淄实际,不断增强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要清正廉洁作表率。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全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服务政府。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带头维护临淄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蔡华刚最后说,发展永无止境,奋斗未有穷期。我一定把组织的培养信任、代表的郑重选择、群众的殷切期盼,转化为勤勉工作、奉献临淄的不竭动力,为推动临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我相信,有区委的坚强领导,有历届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有区人大、区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有全区人民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新局面。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