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晓磊参加指导博山区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2-01-2110:32:57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参加指导博山区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按照市委确定的“品质提升年”部署要求,鼓足干劲、精准发力,突出强化党建引领,统筹抓好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品质提升、社会和谐稳定各项工作,扎实推动老工业区转型跨越发展取得新突破。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指导。

会前,马晓磊听取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汇报,对开好会议提出要求。会上,博山区委书记路德芝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随后,区委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对其提出批评意见。马晓磊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查摆问题深刻,相互批评严肃,整改措施有力,开得有质量、有效果。博山区委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审视和整改存在问题,深挖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举一反三、全面整改,扎实抓好“后半篇文章”,真正做到高质量有实效。

马晓磊指出,过去一年,博山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加压奋进、苦干实干,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今年党的二十大将要召开,博山区委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地将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马晓磊强调,要凝心聚力兴产业,用足用好市委、市政府支持博山高质量发展的“十四条政策措施”,一手抓传统产业振兴,一手抓新兴产业壮大,扎实推进机电泵、汽车部件、新材料、健康医药等主导产业优化升级,着力培育氢能、智能汽车等新产业新业态发展壮大,努力实现弯道超车、换道超车。要不断增强城市发展活力,依托山水资源、陶琉元素,强化城市设计和风貌规划。要加强品质民生服务供给,坚持利民惠民一体推进,把更多资金、更好资源投入到民生领域,在养老服务、医疗健康等领域探索新模式新业态,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幸福感。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积极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粮食安全、金融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社会稳定等“一排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