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暨齐陵街道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全要素全流程应急演练举行

发布日期: 2022-01-2216:53:55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2日上午,临淄区暨齐陵街道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全要素全流程应急演练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蔡华刚,副区长崔赟参加活动。

本次演练以练为战,采用实时解说、角色扮演和视频播放的形式,通过设置疫情发现与报告、流调溯源与密接排查、发热监测与医疗救治、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关键处置场景,具体展现各部门开展全链条、全要素应对与处置的整个流程。

经过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各工作组中不同部门、不同单位间协同配合,整个演练过程,衔接有序、流程顺畅。此次演练深度磨合了卫生应急队伍,查找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不足与短板,有效检验了疫情防控的应急指挥和处置能力,为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应急预案,提升我区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打下了基础。

蔡华刚对本次演练给予肯定。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此次演练观摩为契机,严格对照标准,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体系,确保各环节责任落地落实。春节即将来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把输入关口、抓好网格管理、紧盯重点人群、控好重点场所、实现疫苗应接尽接,切实筑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防护屏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