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华刚带队督导调研全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 2022-10-0315:16:48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蔡华刚带队督导调研全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副区长崔赟参加。

蔡华刚一行先后到临淄长途汽车站、中石油淄博分公司孙娄加油站、途泰物流、齐风酒店、临淄高铁北站、临淄东高速路口、雪宫街道西高社区、淄博工业学校实训基地建设项目产学研实训中心综合楼、金润矿业、朱台镇部分餐饮单位和广浦生物进行实地督导调研,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工作,详细了解日常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应急管理、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假期值班值守等落实情况。

蔡华刚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加之假期人员流动性明显增大,抓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对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守好守牢底线红线。

在疫情防控方面,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认真做好“两码”查验、体温测量、核酸检测、人员分流、环境消杀等工作。各部门要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加强力量调配,密切协调配合,做好有效衔接。要充分利用智慧化、信息化手段,建立统一的信息采集系统,确保对进入我区的重点人群进行持续有效精准防控,为群众营造安全放心、便捷有序的出行环境。

安全生产无小事、防患未然是关键。蔡华刚要求,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严抓岗前培训、安全防护和隐患排查,筑牢安全屏障。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好监管责任,加强日常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全力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