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乃翔到商河县调研秋收秋种工作

发布日期: 2022-10-0711:20:08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6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到商河县调研秋收秋种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扛牢农业大省责任,抓紧抓实秋收秋种工作,确保秋粮丰产丰收、秋播应种尽种,全力维护国家粮食安全。

  周乃翔来到商河县贾庄镇东双庙村瑞泰家庭农场,实地察看大豆玉米复合种植收获现场,详细询问每亩产量、秸秆还田、种粮收益等情况,勉励种粮大户加强品种、农机农艺等联合试验攻关,不断提升种植效益。在国家农作物品种展示示范中心,他详细了解玉米良种繁育推广、农机推广应用等情况,希望示范中心加大关键稳产增产技术示范推广力度,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提供坚实支撑保障。

  周乃翔强调,当前正值秋收秋种的关键时期,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把握好最佳收获时机,确保秋粮颗粒归仓。要加强墒情监测,确保小麦适时适墒播种。要全面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健全农民种粮收益保障机制,保护好农民种粮积极性。要充分发挥农业龙头企业带动作用,积极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刘强等参加活动。(记者 袁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