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乃翔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2-05-2319:55:55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3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座谈会部署要求,研究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稳就业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全力以赴攻坚二季度、决胜上半年,落实落细中央留抵退税减税等组合式纾困政策,切实抓好三批“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落地,加快推进省市县三级重点项目建设,充分释放消费潜力,促进外贸外资固稳提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为稳定全国宏观经济大盘作出山东贡献。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细化配套措施,推动基层补助直达基层、退税资金直达市场主体。要抓好政策宣传解读,建立完善纳税人诉求快速响应机制,加大纾困解难力度,千方百计助力企业稳健发展。

会议指出,要聚焦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加强就业创业指导和服务,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扩大企业就业规模,拓宽基层就业渠道,稳定就业预期,促进充分就业。要扎实做好失业保险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工作,持续优化经办服务,强化职业技能培训,增强参保人员就业能力,着力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确保就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袁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