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暨2022年“稷下科技论坛”启动

发布日期: 2022-05-2618:46:59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30日是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今年的主题是创新争先 自立自强。5月26日上午,淄博市“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暨2022年“稷下科技论坛”启动仪式在我区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浙江大学山东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曹衍龙,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秦维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义朴,副市长毕红卫,市政协副主席王金栋,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易维明,区委副书记、金山镇党委书记赵学,副区长崔赟出席仪式。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稷下科技论坛”,为2022年淄博市“最美科技工作者”颁奖。与会专家与企业签署技术攻关和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秦维强代表省科协向淄博市25万名科技工作者表示节日祝贺。他说,新时代肩负新责任,新征程呼唤新担当。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聚焦国家和省市战略需求,着力探究科技前沿热点和“十强”产业关键核心技术,积极参加重大科研项目研发攻关,把科技成果广泛应用到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中,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毕红卫指出,当前,淄博市正处在培育新动能,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节点,亟需科技进步支撑和自主创新推动,我们诚挚邀请各位专家,多来淄博,拥抱淄博,成为淄博发展的城市合伙人。

赵学在致辞中说,临淄区将进一步发挥好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桥梁纽带作用,完善优化产业链、创新链、服务链,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构筑创新生态体系,竭尽所能为创新创业提供最好资源、最优服务、最佳环境。

会前,与会专家到山东爱特云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参观指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