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行风热线--临淄区教体局直播热点问题回应

发布日期: 2023-06-0208:53:53 浏览次数: 字体:[ ]

问题一:今年小学报名的录取结果什么时间发布?小学新生的出生年龄限制会改为6月30日吗?为什么有的孩子入学需要交出生证明?


临淄区教体局答复:根据临淄区义务教育招生工作安排,3月13日通过“临淄教育”微信向社会发布《临淄区2023年小学新生报名指南》,3月15日开始小学新生预报名。3月28日已经完成小学新生网上报名,个别未网上报名的家长到区教体局现场报名。8月中旬,通过“临淄教育”微信公众号发布2023年招生划片政策。8月下旬,在“爱山东”报名入口发布中小学新生录取通知书。
小学新生的出生年龄还是截止到今年8月31日满6周岁,不会更改。个别家长因孩子身体原因,可以延缓一年入学。家长到原片区小学填写《延缓入学申请表》并上交学校。

现正在审核小学新生报名信息,7月15日以后统一发布审核结果,审核中发现问题将及时电话联系家长。因招生平台自动对接的卫健系统中,出生证明数据不全,故联系个别家长提供出生证明来辅助审核。

问题二:2024年中考招生政策有所变化,请问有哪些方面的变化?

临淄区教体局答复:首先将原来会考科目的物理、化学调整为考试科目,调整后考试成绩记入中考总分,目前记入中考总分的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含口语听力)、物理(含实验操作)、化学(含实验操作)、体育与健康。

将综合素质评价等级合格作为普通高中录取的基本条件,将历史、地理、生物学(含实验操作)、道德与法治、信息技术、艺术科目等级作为普通高中不同批次考生录取的限制条件。综合录取时,普通高中从综合素质评价合格的考生中按照报考志愿,首先从会考科目等级至少2B3C1D的考生中,按考试科目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录取学校有空余计划时,再从会考科目未达到2B3C1D的考生中,按照考试科目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直至录满计划。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