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6-0617:49:01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6日上午,区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周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建华主持会议。

周婷指出,去年以来,全区统战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思想共识更加凝聚、统战之为更加彰显、队伍建设更加有力、守正创新更有质效,不断巩固和发展了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大好局面。

周婷强调,全区统战系统要以开展“三提三争”活动为抓手,加强党的领导,夯实基层基础,强化“有解思维”,提升“执行三力”,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实现新突破。要夯实政治基础,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广泛凝聚人心,树牢底线思维,在对标对表中凝聚统战共识。要服务中心大局,着眼“1221”工作体系,扎实开展“同心兴齐”五大行动,真正把统一战线独特优势,转化为助推临淄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在推动发展中彰显统战担当。要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民族宗教事务治理水平,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着力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扎实抓好网络统战工作,全面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在建强阵地上体现统战作为。要强化责任落实,拧紧责任链条,夯实治理基础,抓好自身建设,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统战工作队伍,真正把统战工作覆盖到各个领域、各个方面的工作中去,在履职尽责上贡献统战力量。

会上,李建华传达了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金岭回族镇、辛店街道、区教体局、民进临淄区基层委员会依次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