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财政局
标题: 临淄区财政局荣获国家级“节约型机关”称号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6086/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2-14 发布机构: 临淄区财政局

临淄区财政局荣获国家级“节约型机关”称号

发布日期:2021-12-14
  • 字号:
  • |
  • 打印

近期,国管局、中直管理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公布第一批节约型机关创建名单,临淄区财政局被授予“节约型机关”称号,成为全国首批节约型机关建成单位。

近年来,区财政局党组始终把创建节约型机关,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积极践行节能减排、绿色发展理念,推动机关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在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一是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单位负责人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明确责任意识,强化组织保障。制定《临淄区财政局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实施方案》,坚持目标导向,坚持从小、从细、从实抓好节约环保工作,堵塞资源浪费漏洞。二是加强宣传教育,树立节约观念。坚持把创建节约型机关工作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严在平常,领导班子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指示精神。充分利用工作会议、主题党日形式,强调节约型机关创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升干部职工节约意识。三是强化日常管理,实施源头控制。把机关资源节约纳入日常管理,形成制度化、常态化。要求全体职工做到随手关灯、人走断电,杜“长明灯”。倡导无纸化办公、双面打印等节约纸张措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珍惜每一粒粮食。严格落实垃圾分类制度,将节约意识贯穿到工作的每一个环节。

下一步,区财政局进一步强化目标管理,完善长效机制,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将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持续巩固创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