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财政局
标题: 九亿元资金“活水”入农来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6086/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5-16 发布机构: 临淄区财政局

九亿元资金“活水”入农来

发布日期:2022-05-16
  • 字号:
  • |
  • 打印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的主要领导同志非常重视“鲁担惠农贷”在我区的贯彻执行工作,要求由区财政局牵头形成的农担政银合作共赢机制为有效地解决我区涉农群众很期盼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有效地缓解疫情对涉农经济造成的冲击,帮助实体经营者解决资金难题,顺利打通了横向各部门之间与纵向各行业之间的各种壁垒枷锁,为没有多少税收来源且风险较大的涉农行业注入了急需的金融资金活水。

    截止5月15日,累计为全区1777户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担保贷款9.01亿元,与去年年初的2.42亿元相比,仅用时500天就突破九亿元关口,“鲁担惠农贷”平均每天为我区涉农经营户放款132万元,日均享受财政贴息2.64万元左右;在保999户,正在使用担保贷款5.1亿元;今年新增283户,新增使用担保贷款1.4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