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财政局
标题: 临淄区财政局主动作为做好夏粮验收工作,助力农民丰产增收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6086/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7-04 发布机构: 临淄区财政局

临淄区财政局主动作为做好夏粮验收工作,助力农民丰产增收

发布日期:2022-07-04
  • 字号:
  • |
  • 打印

民为国基,谷为民命。抓好夏粮验收,对于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保持粮食市场平稳运行、促进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临淄区财政局主动作为,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扎实抓好夏粮验收工作,保障农民丰产增收。面对今年的复杂形势,临淄区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完成了粮食轮换和增储任务。

深入基层一线,强化监督保质保量。6月29日上午,区财政局、区发改局农发行临淄支行、临淄区谷丰粮油收储有限公司对轮入的粮食进行验收。经实地检查今年入库的1号仓、4号仓粮食管理规范,建立了相应的账、卡、簿,达到“一符三专”的要求,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验收合格。

及时兑现补贴,确保农民丰产增收。截至目前,临淄区财政局已兑付第一、二季度的粮食风险金和2022年度粮油轮换费用。下一步,临淄区财政局将继续及时兑付、专户管理,实现资金封闭运行,专款专用,确保补贴政策不折不扣执行到位,力保粮农丰产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