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财政局
标题: 区财政局举办全区行政事业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培训会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6086/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1-20 发布机构: 临淄区财政局

区财政局举办全区行政事业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1-20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完善国有资产管理,提高全区国有资产管理信息化水平,11月19日,区财政局在齐文化博物院召开行政事业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培训会。会议由区财政局党组成员、财政运行服务中心主任王希明同志主持,区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新运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各镇办、区级各部门、卫健系统及教育系统负责资产管理工作的骨干共计3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刘新运同志强调,各单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摒弃“重资金、轻资产”“重购置、轻管理”“重制度建设、轻制度执行”的老旧思想,深化资产管理理念,将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财务管理绩效管理相结合把资产与资金放到同样重要的位置上。

培训会上国子软件工程师对资产管理系统资产购置、资产处置、资产调拨及公物仓业务操作进行详细讲解与演示参加培训人员认真听讲培训间隙积极咨询工程师,就日常问题与老师交流互动,大家一致表示,这次培训会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很强,对今后的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前期区财政局已完成对资产管理信息系统优化升级,并决定2020年12月1日正式启用。通过此次培训,有利于区国有资产管理人员的业务技能规范国有资产管理进一步促进政府资产的合理配置和高效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