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财政局
标题: 区财政局召开2021年度“落实突破年” 交流会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6086/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3-12 发布机构: 临淄区财政局

区财政局召开2021年度“落实突破年” 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3-12
  • 字号:
  • |
  • 打印

3月10日上午,区财政局召开2021年度“落实突破年”交流会。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立才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13个科室负责人依次汇报了本科室2020年度工作落实完成情况、2021年度重点工作目标、对上争取工作计划和年度亮点等工作,各位分管领导对各自分管科室发言内容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

会议指出,2020年的财政工作不平凡、不容易。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全局上下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区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战疫情、保民生、推改革、促发展,向区委、区政府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落实突破年”决策部署,全力保障区委、区政府确定的九大“落实突破”行动,全面推进财政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一是将落实突破作为今年工作的总基调。狠抓落实,要严格贯彻区委、区政府对财政工作的各项要求,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勇抓突破,要拿出上甘岭战役、长津湖战役的精神,着力破解财政重点难点工作,事争一流、唯旗是夺。二是将落实突破作为今年工作的主旋律。要充分运用有解思维和创新思维,不为困难找借口、多为成功想办法,继续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政府采购、财政投资评审等各项财政改革工作。三是将落实突破作为今年工作的总抓手。要讲政治比觉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抓落实突破。要讲定力比韧劲,以久久为功、持之以恒的清醒头脑抓落实突破。要讲速度比效率,以猛虎捕食、虎口夺食的拼劲闯劲抓落实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