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财政局
标题: 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工作启动会召开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6086/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5-24 发布机构: 临淄区财政局

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工作启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24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省市统一部署,5月22日下午,全市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工作启动会召开。临淄区财政局分管同志、预算科、国库科、信息中心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人员,区人行、各代理银行分管行长、机构部、科技部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桑克峰作了动员讲话,强调了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的重要性,对加快推进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实施进行了整体部署,并提出了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的工作要求。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是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的重要内容,是落实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的基础和前提。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立后,各部门单位统一通过一体化系统办理资金支付业务,全流程实行电子化管理。从根本上释放支付效率,从机制上保证资金安全,从管理上解决基层银行网点不足、清算时间过早等制约乡镇国库改革的瓶颈,而且可以有效消除财政、人行、预算单位和代理银行间存在的“信息孤岛”现象,为加强财政财务监管、深化信息分析利用等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市财政局国库科科长王方同志宣布了集中支付电子化建设工作职责,明确了财政部门、人民银行、各代理银行的职责分工。

中科江南公司技术人员讲解了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业务的相关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