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财政局
标题: 临淄区提高困难群众救助保障水平工作全面完成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6086/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2-03 发布机构: 临淄区财政局

临淄区提高困难群众救助保障水平工作全面完成

发布日期:2020-12-03
  • 字号:
  • |
  • 打印

11月22日山东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提高困难群众救助保障水平视频会议要求提高困难群众救助标准,并从今年1月份以来补齐。视频会后,局会同民政局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高度负责、快速行动、全力以赴展开工作,把这一民生实事快办办好,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由于本次提高困难群众救助保障水平工作,涉及全区城乡低保对象、城乡特困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重点困境儿童(受艾滋病影响儿童)、残疾人两项补贴在保人员,涉及面广、时间短,资金量大,需对各类困难群体每月人员、月发放标准进行全面核实摸底,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23-26日,全区财政、民政系统工作人员全力投入困难群众救助保障工作,核对名册、统计资金、协调系统、抽调专款。26日,区财政审核、发放“一本通”清册270余个,完成低保、特困、重度残疾人、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重点困境儿童救助补助提高申请、审批85322人次,发放补贴金额共计233.93万元。

截止27日下午5:00,此次全区困难群体救助补助款全部发放到位,政策全面落实。随着新一轮冷空气的来临,全区城乡低保、城乡特困、社会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重点困境儿童、重度残疾人共9525名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了来自政府的关爱和民生保障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