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财政局
标题: 区财政大力支持高质量文化供给 丰富百姓“文化餐桌”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6086/2019-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19-12-27 发布机构: 临淄区财政局

区财政大力支持高质量文化供给 丰富百姓“文化餐桌”

发布日期:2019-12-27
  • 字号:
  • |
  • 打印

2019年,区财政下达文化惠民补助资金330万余元,扎实推进“一村一年两场戏”、周末戏曲大舞台、戏曲进校园等文化惠民演出活动组织周末戏曲大舞台30余场、戏曲进校园活动52余场。深入实施乡村文化设施提升工程,全面推进镇(街道)、村(社区)两级文化服务设施建设,全区建设百姓大舞台259个村居文化大院全覆盖,让全区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今年以来,我区广泛征集群众意见,按需“做菜”力推精准服务,通过政府购买的方式,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选拔承担送戏下乡的文艺团体,将演出节目下放到各镇(街道)、学校,演出内容既有淄博市京剧院和淄博市五音戏剧院带来的专业京剧、五音戏选段,也有我区优秀剧团带来的督府四平腔、鹧鸪戏、八仙戏、吕剧等特色剧目和新创剧目。

通过不断加大财政投入,我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持续完善。推深做实的文化惠民工程,缩小了高质量的文化供给与普通群众“距离”,让我区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文化大餐”,不断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