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凤凰镇人民政府
标题: 凤凰镇通过土地流转、规模化经营 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472F/2016-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16-01-05 发布机构: 临淄区凤凰镇人民政府

凤凰镇通过土地流转、规模化经营 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发布日期:2016-01-05
  • 字号:
  • |
  • 打印

农场种植机械化和科技化,农场主正成为新兴的农业经营体。以农丰乐家庭农场为例,其对本村491.7亩土地进行流转,带动了周边村民20多户农民就业,合作社引进 10行的玉米播种机、灌溉喷灌机、打农药机器、深松施肥机、小麦联合收割机、玉米自走式收割机等为农场服务,上半年,淄博市实验项储藏烘干一体的钢板仓6月份在农场建设完工。近年来,凤凰镇坚持把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为深化农村经营体制创新和提高农业生产组织化程度的重要举措,积极培育新兴农业经营主体,规范管理运营。凤凰镇提出了“建一个组织,兴一个产业,活一方经济,富一方百姓”的发展目标,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快速发展,目前,全镇共登记注册农民专业合作社61家。强化品牌观念,注重数量与质量的均衡发展,引导合作社不断增强品牌意识和以质量赢得市场的观念。发挥合作优势,注重创收能力与带动能力并重,引导合作社由经济效益向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转变,坚持民办、民管、民受益的原则,将农户的小生产组织起来,共同抵御市场风险,既壮大了农民专业合作社,又增加了农民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