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凤凰镇人民政府
标题: 凤凰镇财政所做好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工作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472F/2018-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18-06-21 发布机构: 临淄区凤凰镇人民政府

凤凰镇财政所做好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21
  • 字号:
  • |
  • 打印

按照中央财政关于调整完善农业补贴的政策精神,凤凰镇财政所根据上级要求,做好宣传,提高种粮农户知晓率,积极做好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工作。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是将农业“三项补贴”(农作物良种补贴、种粮农民直接补贴和农资综合补贴)合并为一的惠及广大农户的政策。凤凰镇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惠及75个行政村、1.3万余户村民,补贴面积7万多亩。

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发放政策性强、任务重、时间紧,直接关系到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确保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及时、足额的发放到农户手中,保持农业补贴政策稳定性和连续性,凤凰镇财政所认真做好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工作。

一是村民小组核实。按承包面积申报,确保上报的承包户主姓名、身份证号码、“一折(卡)通”账号、承包耕地面积等基础信息真实、完整、准确、有效,将补贴花名册信息汇总。

二是村民委员会复核。各村民委员会对各村民小组补贴花名册进行复核汇总,无异议后,以村为单位,向镇经管站上报汇总表、补贴花名册。

三是经管站、财政所审核。经管站、财政所对各村上报的汇总表、补贴花名册等资料进行认真审核汇总,并组织公示。确保信息无误后,将补贴通过“一卡通”的方式发放到农户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