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发展和改革局
标题: 淄博临淄:近期聚丙烯粒料价格明显上涨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595G/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0-02 发布机构: 临淄区发展和改革局

淄博临淄:近期聚丙烯粒料价格明显上涨

发布日期:2021-10-02
  • 字号:
  • |
  • 打印

据淄博市临淄区服务业发展中心价格监测数据显示,近期聚丙烯粒料市场价格涨势明显。临淄聚丙烯(PP)粒料929日均价为9500/吨,较上周同期的8800/吨,周环比上涨700/吨,涨幅7.95%,较829日的8300/吨,月环比上涨1200/吨,涨幅14.45%

近期聚丙烯粒料市场价格出现明显上涨的原因主要有:期货价格持续走高,对现货形成强有力拉动,多数生产企业上调出厂价格。加之近期多地限产政策出台,部分石化企业装置开工受限,市场供应整体趋紧。而煤炭价格高企,煤制烯烃受成本支撑,价格也有所上涨。短期来看,虽然受不可抗力因素影响BOPP、注塑等下游开工不畅,但国庆节前下游备货需求仍具韧性,预计短期PP价格仍维持偏强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