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发展和改革局
标题: 区发改局召开信贷投放和不良贷款压降 “双突破” 动员部署会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595G/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2-09 发布机构: 临淄区发展和改革局

区发改局召开信贷投放和不良贷款压降 “双突破” 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2-09
  • 字号:
  • |
  • 打印

 2月8日下午,区金融发展促进中心组织召开全区信贷投放和不良贷款压降“双突破”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王立明同志出席会议,区直有关部门和各区内银行金融机构参加会议。

在听取有关部门、银行机构负责人发言后,王立明同志充分肯定了2020年各部门、银行机构为全区金融稳定做出的贡献,但我区金融产业发展和金融生态优化中还存在着困难和问题,还需各有关部门、银行机构强化有解思维,着力破解障碍,提高金融要素配置效率,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王立明同志指出,各有关部门以及银行金融机构,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以加大信贷投放、实施信贷扩容为抓手,进一步优化对实体经济的金融供给;以加快不良贷款处置、降低银行机构不良贷款率为抓手,进一步优化全区金融生态。通过信贷投放做加法、不良处置做减法,双向发力,促进我区金融业做优做强,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有力的金融保障。

会议印发了《临淄区信贷投放和不良贷款压降“双突破”工作方案,要求紧紧围绕加大信贷投放、加快不良处置工作力度,迅速成立区“双突破”工作领导小组,细化任务目标,建好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