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发展和改革局
标题: 区发改局召开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申报发行工作培训会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595G/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3-27 发布机构: 临淄区发展和改革局

区发改局召开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申报发行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3-27
  • 字号:
  • |
  • 打印

3月26日下午,区发改局召开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申报发行工作培训会,党组书记、局长田钢昌同志主持会议并进行工作部署。旨在继续策划储备一批符合专项债申报领域和申报要求的项目,为2021年地方政府专项债申报做好必要准备。

会议传达了区领导对地方政府专项债项目的要求,督促已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核的项目及时完善手续资料,新策划项目要统筹谋划、早做打算,提前确定项目选址,完善项目各项手续,确保策划一批、储备一批、成熟一批、发行一批。
区发改局相关科室针对2021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审核情况分别作了汇报,结合到市发改委对口科室实地对接结果,深入分析项目过审率不高的原因,提出继续策划项目的具体建议。区财政局对地方政府专项债项目发债前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田钢昌同志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专项债策划储备工作,提前谋划项目,在符合申报领域的前提下,尽快做好项目储备。二是发改、财政部门要牵头抓总,吃透上级政策,加强与市级主管部门对接。三是横向学习先进区县经验,借鉴各地过审项目清单,找准我区项目存在的问题。四是推动形成专项债项目会审机制,邀请专家和上级主管部门参与项目会审,进一步提高项目过审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