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发展和改革局
标题: 区发改局狠抓工作落实 协调促成中豪能源重点项目正式运行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595G/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1-11 发布机构: 临淄区发展和改革局

区发改局狠抓工作落实 协调促成中豪能源重点项目正式运行

发布日期:2020-11-11
  • 字号:
  • |
  • 打印

    按照区委“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精神要求,区发改局加强靠前指挥、综合协调,突出抓好全区重点项目建设。

    11月4日上午9时,山东中豪能源有限公司齐鲁石化热电厂循环水余热回收项目正式投用,这标志着临淄主城区供热民生工程实现了优势整合和统一高效运行。

    循环水余热回收项目是2019年临淄区重点项目,根据《临淄区供热平衡方案》,新建齐鲁石化热电厂循环水余热首站 1 座,新敷设供暖管线5.2公里,通过溴化锂吸收式热泵提取齐鲁石化热电厂7#、8#机组循环水余热,用于城区居民集中供热,更加稳定地满足群众的采暖需求。该项目不仅能有效地缓解供暖压力,还能替代传统燃煤,降低我区耗煤总量,实现节约资源、环保减排的目的,是保障全区供暖的一项强有力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