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公安分局
标题: 临淄公安分局闻韶派出所:五项措施确保校园安全
索引号: 11370300004219499Y/2019-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19-12-27 发布机构: 临淄区公安分局

临淄公安分局闻韶派出所:五项措施确保校园安全

发布日期:2019-12-27
  • 字号:
  • |
  • 打印

近日,临淄公安分局闻韶所社区民警创新思路,采取五项措施进一步强化社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确保中小学、幼儿园及周边秩序安全稳定,受到了广大群众特别是学校师生的称赞。

一是召开座谈会,落实校园安保责任。闻韶所社区民警组织各学校法制副校长,召开小型座谈会议,通报本辖区社会治安状况,征求校园安保建议,进一步增强教职工安全意识,落实校园安保责任,逐一与学校签订责任书。

二是排查隐患,及时消除不安全因素。加强对校园环境、校车安全、周边治安情况进行检查,主动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环境。

三是开设安全课堂,加强安全防范教育。社区民警以年级为单位开设安全防范课程,将校园安保工作经验以及校园安防小知识传授给广大师生,开展安全防范教育,增强广大师生安防能力。

四是完善细节,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社区民警结合各学校、幼儿园的实际情况,从细节着手,进一步指导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妥善处置各类涉校事件,确保辖区校园不出事。

五是落实巡防,有效挤压犯罪空间。进一步强化学校和幼儿园的安全防范工作,督促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突出早、晚重点时段,落实警力加强校园周边巡控,切实加大对校园附近的巡逻次数和巡逻密度,做到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有效挤压犯罪空间,确保学校师生安全。冬季行动以来以来未发生一起涉校案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