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公安分局
标题: 临淄分局召开全区户籍管理工作会议
索引号: 11370300004219499Y/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23 发布机构: 临淄公安分局

临淄分局召开全区户籍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23
  • 字号:
  • |
  • 打印

近日,临淄分局召开全区户籍管理工作会议,治安大队四中队民警、各所户籍民警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2023年全市公安户政管理工作要点》《转发省厅<转发公安部三局关于加快推进系统改造把出生医学证明作为重要核验手段的通知>的通知》,对 4月份户政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就日常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以及遇到的疑难户口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持续做好人口信息工作,户籍窗口民辅警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心,深刻学习领会《2023年全省人口信息化工作评估标准》,针对自己的短板弱项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认真细心做好每一笔业务,确保各项数据100%。二是做好流动人口管理工作,对系统内的数据进行清理核实,做到人来登记,人走注销。三是加强重点人口管控工作,完善重点人口管理档案,及时维护系统数据,做到档案齐全,动态管理。四是提升户籍窗口满意度,户籍窗口民辅警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