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公安分局
标题: 淄博市公安局临淄分局多措并举 大力宣传推广“掌上户籍室”平台
索引号: 11370300004219499Y/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2-25 发布机构: 临淄公安分局

淄博市公安局临淄分局多措并举 大力宣传推广“掌上户籍室”平台

发布日期:2020-12-25
  • 字号:
  • |
  • 打印

为切实做好“掌上户籍室”平台推广应用,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群众节省时间,让群众真切地感受到网上办理户籍业务的便捷高效,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户政工作满意度,全区户籍窗口立足岗位,主动作为,细化分工,多渠道、多方式、全方位,积极宣传推广平台使用。

“三到位” 做好平台推广

一是贯彻到位。结合《关于印发<淄博市公安局“掌上户籍室”平台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根据市局统一部署,由分局户政部门牵头,统一印制“淄博户政”二维码、“掌上户籍室”宣传手册、海报等。二是执行到位。督促各派出所在户籍窗口显眼位置张贴二维码、海报,在有条件的户籍室滚动播放市局统一制作的“掌上户籍室”动漫宣传片,对前来办事群众发放宣传手册,以家庭成员为单位,带动宣传推广;三是落实到位。动员社区民警,充分借助社区网格员、警务助理等社会群体力量大力宣传,到辖区人员相对活跃的社区实地发放手册,张贴海报。

乘信息化之风 强化宣传

主动与分局宣传部门对接,利用“临淄警界”在全区范围内的影响力,在“临淄警界”公众号上,通过发布《足不出户办理的户籍业务有哪些?“掌上户籍室”给您答案》,生动形象地对该平台功能进行详细讲解,吸引大家驻足观看,以便日后推广和使用。        

兼顾专项活动 助推平台使用

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大走访”、“警民恳谈”等工作,针对不同受众群体,到辖区大中专院校、中小学幼儿园,医院以及人员比较密集的企事业单位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手册,与日常工作相结合,积极推广宣传,提高用户注册率和使用率。

此次平台宣传推广,截至目前我局共发放宣传手册15000余份,张贴海报1600余张、二维码300余张,制作“掌上户籍室”二维码宣传立牌牌 1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