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公安分局
标题: 临淄公安分局边河派出所: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索引号: 11370300004219499Y/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1-04 发布机构: 临淄公安分局

临淄公安分局边河派出所: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4
  • 字号:
  • |
  • 打印

近日,临淄公安分局边河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结合近期多发的诈骗案件,有针对性的向群众宣传讲解冒充教育厅或高校人员发放助学贷款、冒充公检法、网络刷单,交友、购买领取保健品、中大奖等一系列诈骗分子惯用的手段和方式,提醒群众在日常生活中一定做到“四不要”:一是不要贪图便宜;二是不要点击网络上任何中奖、免费领取物品等链接;三是不要向陌生人告知自己及家人的任何信息;四是不要轻信任何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等。

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百姓对电信诈骗的认识,尽最大可能的减少电信诈骗的发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