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标题: 区工信局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运行两手抓两不误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507Y/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0-11 发布机构: 临淄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区工信局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运行两手抓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1-10-11
  • 字号:
  • |
  • 打印

围绕疫情防控和工业增长“两不误”、“两促进”既定目标,区工信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运行,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外防输入不放松、内防扩散不懈怠。

1.抓组织领导方面。成立了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组织领导机构,局党组始终坚持底线思维、红线思维,把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民生任务、发展任务,把疫情防控工作和工业经济稳增长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在聚焦开展惠企政策宣讲、重点项目对接、入企走访调研、安全生产督导等主责主业时一并抓好落实,既突出抓好春节、五一、国庆等节假日重要时间节点防控,又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落实,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2.抓行业指导方面。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制定下发了《工业企业疫情防控要点》、《关于进一步强化工业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通知》,结合《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第五版),从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员工出行管理、重点人员管控、重要部位消杀、会议培训等方面逐条细化完善,指导镇街道抓细抓实属地工业企业防疫措施。根据《临淄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疫苗接种责任落实工作的通知》,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工业企业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从总体要求、组织领导、宣传发动、摸底对接、规范接种等方面,指导镇办开展属地工业企业疫苗接种,引导工业企业从业人员做到“应接尽接”。

3.抓工作督导方面。成立5个工作督导组,做到镇街道全覆盖,由局领导带队,突出疫情防控措施及方案、重点部位防控及消杀、防疫物资储备、疫苗接种等6个方面重点,定期开展工作督导,针对性抓好企业防疫主体责任落实,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工业企业疫情防控。截止目前,检查督导企业50余家,对区专班反馈的涉及工信6个问题,第一时间现场核验,逐条逐项抓好整改。